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资讯 > 教育资讯
萨迦县开展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专家讲座
信息编号:35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27 11:19:10 关注:

    1.jp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小学教师职业素养,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教师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分管县长沟通协调,县教育局积极组织,邀请 原日喀则地区师范学校退休教授多杰玉加和拉萨市师范学院教授、全区优秀教师格桑永珠两位专家学者。2月27日,在县中学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萨迦县中小学教 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专家讲座,对全县广大教师进行了一次师德教育的洗礼。全县370余教师听取了此次讲座。

    2.jpg

    讲座分两次进行,在2月27日上午,由格桑永珠教授以“师德师风”为主题,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引用西藏历代学者的典籍,进行了一次内容丰富、深入人心的 讲座。从4部分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第一是学识是如何获得;第二是“教师”的含义(藏语典故);第三是教师应具备的条件;第四是怎样以身示范,如何教书育 人。

    下午,由多杰玉加老师结合个人人生阅历,结合当前社会的实际,引用西藏历史典故,用精炼的语言和具体生动的事例,对我县广大教 师进行了一次感染力强、贴近实际、发人深省的讲座。讲座共分8部分内容展开讲授:第一,人的高贵在于灵魂;第二,人生价值如何实现;第三,为人师表是最有 价值、最有意义的人生;第四,“教师”的含义进行解释(藏语典故);第五;如何当一个品德高尚的教师;第六,如何变成一个学识渊博的教师;第七,教师怎样 做到为人师表,怎样做到学高为师;第八,作了小结,并对广大教师寄予很高的希望。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两位专家的博大胸怀和教育智慧,深深地感染和影响着广大教师的心灵。同时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们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认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更增强了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的信心和决心。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