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资源 > 校园风光
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
信息编号:17 发布者:jampa 发布时间:2013-09-17 19:40:57 关注:

    学校概况:
    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始建于1978年秋,前身是拉萨市第三中学,1997年正式更名为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是一所典型的寄宿制高级中学。
    学校位于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路29号,占地面积约85810平方米(合128.8亩),内设了300米的运动场一个,篮球场6个,风雨球场体育馆一个,体育器材基本齐全;综合楼内设图书室1个,阅览室1个,心理咨询室1个;学生宿舍楼五幢,可容纳2400名学生住宿;教工宿舍楼7幢共114套。

    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02.jpg
    学校现有教职工199人,校级领导5人,下设9个处室,11个教研组,3个年级组。其中专任教师179人,本科学历179人,学历合格率达到100%。高级教师17人,中级职称教师52人,初级职称教师89人。学校现有教学班级51个,在校学生3139人,招生范围遍及拉萨、山南、林芝、那曲、阿里等地区,其中住校生2476人,基本上来自农牧区。
    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01.jpg

    学校始终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核心目标,全面贯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德育教育为主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教改教研为动力,以规范化管理为保障,积极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学校遵循“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办学思想,确定了“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育人标准,努力实现教育教学工作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民主化。经过不懈的努力和进取,学校先后被评为“拉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拉萨市平安单位”、“拉萨市文明学校”。
    学校正以规范加特色,学生全面加特长的模式,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力争办成管理科学化、师资齐全、质量优异、深受藏区群众欢迎的规范化育人园地。同时,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通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科学决策,人本管理,力争将我校建设成为让学生喜欢、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让每一位学生成人成才的成长之家。
    办学思想
    校风:勤奋学习    严肃活泼     尊师爱校     文明礼貌
    校纪:团结友爱    遵纪守法
    校训:和谐进取    开拓创新
    教育方针: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教书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www.拉萨二高.cn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