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复习资料 > 高中 > 高三复习
免费发布信息高三复习历史全册学期复习
学期复习:高三历史必修一材料题集
信息编号:92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10-19 08:22:41 关注:
  • 科目:历史
  • 书册:全册
  • 分类:学期复习
  • 单位:
  • 等级:
  • 下载授权:免费文件      需[0]点卡
  • 文件格式:rar
  • 文件大小:190.68 KB
  • 作者:不详
  • 发布时间:2013-10-19 08:22:41
推荐给朋友
本文件由用户[admin]发布,为了打造一个最好的教学资源平台欢迎各位网友积极投稿!
文件介绍

     

    高三历史必修一材料题集1(22题)
    1、阅读下列材料:(9分)
    实现祖国统一,是海峡两岸的神圣职责,也是全世界所有热爱祖国的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则两利,离则两伤,捐弃前嫌,携手共进。我们希望李登辉先生从现实出发,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顺应民意,担当起历史的责任,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作出贡献。
    1. 新民主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和则两利,离则两伤”的最有力证据是什么?
    2. 为什么说“实现祖国统一,是海峡两岸神圣的职责”?
     2、阅读下列材料:(25分)
    材料一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签署的〈〈开罗宣言〉〉指出:“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土地,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1945年7月26日,中、美,应三国签署(后苏联加入)的〈〈波茨坦公告〉〉又重申:“开罗宣言之条件必须实施。”
    材料二   双方声明:中美两国,任何一方都不应该在亚洲——太平洋地区谋求霸权。美国认识到,在台湾海峡两边的所有中国人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对这一立场不提出异议。
                                                    ——1972年《中美上海联合公报》
    材料三   美利坚合众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
                                                    ——1979年《中美建交联合公报》
    材料四   (中美)两国政府重申上海公报和建交公报中双一致同意的各项原则
                                                    ——1982年《中美联合公报》
    材料五   美国决定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基于台湾的前途将通过和平方式决定这样的期望——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总统会使美国政府的任何机构同台湾进行的计划、交易或其他往来 ——通过美国在台湾协会——去办理和进行。
                                                    ——1979年《与台湾关系法》
    请回答:
    1)材料一中的“台湾、澎湖列岛”是如何被日本窃取的?(4分)1945年中国收回台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2分)
    2)结合你所了解的知识分析材料二美国所持的态度比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之初有何明显的不同及产生这种不同的原因。(6分)
    3)材料三与材料二相比有何重大发展之处? (3分)
    4)美国的《与台湾关系法》的签订对中美关系的发展意味着什么?(3分)
    5)根据材料二、三、四说明,我们为什么要反对材料五中这个法? (4分)

     

下载地址
最新评论
我要评价这条信息 本信息共有条评论
   注意:本站的会员才可以发表评论!  马上注册位会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
糌酷网的所有信息均为教师个人自愿发布,以便更多的师生共享!如有资源信息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推荐、举报、删除信息请在线留言或 发送短信至:13659566325 (不接电话)与管理员强木巴联系!
网站备案蜀ICP备16003958号 藏公网安备 54023702000002号
©2016 www.xzjxzy.com糌酷网(西藏教学资源网)
网站地图